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所有保定人 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成立!
时间:2021-07-14  作者:金鑫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依法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完善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工作机制,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关爱救助积极探索,避免对未成年被害人心理造成二次伤害,7月13日,保定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仪式在保定市第一医院隆重举行。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市妇女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段秀丽,市公安局副局长张广,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齐峰,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二十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由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主持。

 

 

王庆品、段秀丽、张广、齐峰共同为保定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仪式并讲话 

王庆品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稳妥推进询问救助中心工作;要整合各部门职能,充分发挥检查治疗、询问调查、心理疏导等多项功能,真正让询问救助中心成为未成年被害人合法权益的综合保护中心;要标本兼治、惩防结合,全方位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火墙”,以“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揭牌为契机,最大限度释放“高效、专业、保护、救助”等功效,共同携手为未成年人保护做出更大努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段秀丽表示,市妇联将配合检察院、公安等相关部门,运用亲职教育与心理疏导,帮助未成年被害人更好的恢复,实现对遭受性侵害的未成年人更加及时、有效、全面的“一站式”保护和救助,共同搭建综合性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平台,合力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张广表示,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充分考虑了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避免因重复取证、询问造成的二次伤害,加大了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的力度,希望今后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巩固完善我市未成年被害人综合保护救助机制,推动全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的不断进步。
 

 

齐峰表示,保定市第一医院将始终秉承为“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积极配合检察院、公安、妇联等单位工作,共同探索未成年人受侵害的预警和干预化解机制,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主持仪式。 

 

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曹金耀宣读《保定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实施方案》。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保定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 

据了解,保定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是保定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市妇联、市第一医院联合成立,旨在救助在强奸、猥亵、侮辱、强迫卖淫等性侵案件中未满十八周岁的被害人,最大限度减少在办案中因询问方式不当、反复询问等对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自即日起,保定市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将针对市区竞秀、莲池、高新区管辖的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开展工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