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定:培训动员,进驻监狱巡回检察!
时间:2021-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省院关于巡回检察工作部署,提升巡回检察工作质效,7月13日,监狱巡回检察培训班开班暨巡回检察动员会在保定市检察技能实训基地举行。对监狱巡回检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这代表着2021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监狱巡回检察正式拉开帷幕。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涛,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冀中院检察长张炜,市院三级调研员陈迎春参加会议 

这次培训,来自省院邀请的兄弟市院刑执工作业务精英,以及冀中院、各基层院、市院内设机构相关人员共70多名业务骨干参加。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王庆品首先对冀中院近几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面对巡回检察重大改革能够积极应变、靠前谋划,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质效,同时注重总结研究。本次培训充分发挥冀中院“政治业务双讲小课堂”的大作用,授课老师均是冀中院干警,也是全国、全省巡回检察业务专家,参训人员要与兄弟市院和基层院同志们交流经验、共同进步。 

王庆品对本次巡回检察提出殷切希望,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回检察的重要性,增强做好巡回检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省市院对巡回检察的要求部署上。要强化学习运用,通过培训全面掌握巡回检察内容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知”上下功夫,在“行”上见成效,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办案思维和流程,深入开展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专项检察,坚决纠正、查处“纸面服刑”、“提钱出狱”、充当“保护伞”等问题,大力查办司法、检察工作人员职务犯罪问题线索。要坚持共赢理念,强化沟通协调,在真诚监督中凝聚共识,在有效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中,形成监督合力;同时强化跟踪督导,推动整改做实做细做彻底,实现刑罚执行和检察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要严格明责守纪,落实好司法责任制,清单式细化工作内容及人员分工职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禁酒令和保密工作规定,凝心聚力、团队协作,展示出检察干警纪律严明、勤奋敬业、求真务实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监督配合监管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部署检察时间和检察方式,统筹安排人员分工和检察内容,确保巡回检察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涛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强调纪律要求。 

 

冀中院检察长张炜宣读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方案。 

 

市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巡回检察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坚决贯彻执行方案要求,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珍惜培训机会,加强沟通交流,全身心投入到巡回检察学习和工作中,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和履职本领;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士气,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忘我的工作作风,做实做细做好专项检察,深挖彻查各种违纪违法问题,确保监狱巡回检察工作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常规巡回检察为期2个月。2天的培训结束后,将对冀中院所辖监狱同时进驻、同步进行检察,这也是全市大规模、长战线、同频进驻、全面推开巡回检察的有益尝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