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党课开讲啦┃傅君佳检察长走上讲台!
时间:2020-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七一”专题党课。

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孟国平主持党课。市院领导、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和冀中院、高新区院部分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傅君佳以“弘扬宪法精神、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带领广大党员回顾了我国宪法的概念、地位和发展历程,并从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弘扬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保障宪法实施、维护宪法权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地讲授,引导大家树牢宪法精神,提升宪法修养,进一步保持党员先进性,做到依法治检、依法从政。党课中提出,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始终坚持和平发展道路。

他强调,作为检察系统的党员干警必须带头学习法律,特别是要加强宪法学习,增强宪法意识,逐条逐句、原原本本地学,要融会贯通、联系实际,做到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宪法地位有更深刻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有更深刻认识、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有更深刻认识。

 

 

检察长讲党课,是贯彻落实中组部“党课开讲啦”活动的实际举措。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依法治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党性思维。

 

为庆祝建党99周年,保定市检察院还与对接基层街道办合作共建,组织了专题座谈会、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网上诵读大赛等灵活多样的纪念活动。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