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保定公益诉讼拓展检校合作新模式 傅君佳检察长受聘客座教授!
时间:2018-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下午,保定市检察院与河北农业大学举行了《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仪式上傅君佳检察长受聘为河北农业大学客座教授。

   河北农业大学校长申书兴教授首先对出席仪式的保定检察机关各级领导和干警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保定市两级检察机关对学校办学事业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北农业大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积淀的多学科高等学府,在涉及生态环境的水、土壤、空气及农业、林业、园艺等领域的面源污染和损害,积累了大量技术和社会服务经验,建立了我省第一家林业司法鉴定机构。真切地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加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促进公益诉讼检察实践与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推动保定市公益诉讼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在讲话中,对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河北农业大学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河北农业大学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农业高等院校,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逐渐形成了以农学优势学科为引领,多学科交叉融合、协调发展的鲜明办学特色,开创了享誉全国的“太行山道路”,凝结成影响几代人的“太行山精神”,“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教授的感人事迹,使全市检察干警深受鼓舞和感动。长期以来,保定检察机关与河北农业大学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河北农业大学鲜明的学科特色和雄厚的学术力量,将成为促进保定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发展的重要“智库”。通过河北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必将取得新的发展,不断实现保定检察机关与河北农业大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申书兴校长和傅君佳检察长代表双方签约《公益诉讼检校合作协议》

申书兴校长为傅君佳检察长颁发客座教授的聘书

    检校双方还就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和公益诉讼司法鉴定以及构建检校联席会议机制等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换了意见。

  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会来以及校长办公室、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农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植物保护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有关负责同志;保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彭少勇,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赵炳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德新,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秀英,及市县两级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