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通报!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时间:2022-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衡水市 

衡水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衡水日报社原党委书记、社长王建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王建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34.3万元、购物卡7.4万元和价值1.04万元的手机。王建坡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7月,王建坡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阜城县蒋坊乡万城寺头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万根才违规操办生日宴并收受礼金问题。2021年12月,万根才为其孙子操办生日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万根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6月,万根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景县刘集乡政府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赵卫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22年2月,赵卫接受管理对象提供的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2022年5月,赵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承德市 

承德市双滦区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1.双滦区双塔山镇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沈海东等人环境监管巡查不到位问题。双塔山镇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办公室监管巡查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原双丰铁厂院内堆放2000余吨煤炭且装卸过程无任何污染防治措施、存放10万立方米的冶炼渣和少量铁精粉且无围挡、无喷淋、无场地洒水设施等问题,对我区造成不良影响。对此,双塔山镇分管环境保护的副镇长杨春林负领导责任、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办公室主任沈海东负直接责任。2021年11月,杨春林受到诫勉谈话处理;2021年12月,沈海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2.双滦区偏桥子镇原十八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好利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致使村集体收益受到损失问题。王好利在其任十八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未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对承包村集体学校、荒山的2名承包户长期欠缴租金行为,未能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造成村集体收益损失4500元。2022年4月,王好利受到诫勉谈话处理,欠缴的租金已交至十八盘村村委会。 

石家庄 

高邑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高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气科科长吴杨杨、稽查队队员朱会彩在执行公务中接受施工方宴请的问题。2022年3月6日,吴杨杨、朱会彩到某房地产公司进行检查时接受施工方宴请。2022年5月10日,吴杨杨受到记过处分,朱会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深泽县纪委监委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深泽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邢永浩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22年3月,邢永浩借调到深泽县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期间,驾驶单位公车外出巡查时,擅自将公车开回家午休,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6月,邢永浩受到记过处分(影响期一年)。  

赞皇县纪委监委最新对外公布↓↓↓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占勇接受监察调查  

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占勇涉嫌严重职务违法,经石家庄市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赞皇县监委监察调查。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