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关注
家长们注意啦!我市将全面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时间:202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市启动12-17岁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尊敬的家长和青少年朋友:

您们好!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扩散蔓延,我国其他一些地区也出现散在病例,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是阻断病毒传播、保护易感人群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当前我市18岁以上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在持续推进,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安排部署,为建立全人群的免疫屏障,我市将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本轮接种的12-17岁人群,含在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大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

接种的疫苗为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所和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均有可靠保障。

按照统一安排,我市在7月底启动15-17岁人群接种,8月初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工作。在校生由学校负责组织,非在校的12-17岁人群由社区组织接种。接种间隔3周(满21天)后接种第二针剂疫苗。到9月底完成12-17岁人群的全剂次接种。

为了安全顺畅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请各位家长和青少年朋友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一、接种前,按照学校或相关部门要求,青少年要在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陪同下按接种时间安排,前往指定的接种点进行接种,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或户口簿)、监护人身份证。请认真阅读并由监护人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前往接种时,做好防晒措施,避免中暑,接种前不要空腹,保持身体良好状态。

二、接种中,要佩戴口罩,遵守接种点秩序,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排队时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建议穿宽松上衣以方便接种,接种时如实告知医务人员身体健康状况。

三、接种后,听从接种工作人员安排,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留观结束后不要在学校聚集逗留。接种后尽量避免接触个人既往过敏物品及常见致敏源,如出现身体不适,请及时就医,同时向接种单位报告。

四、完成接种后,请继续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不是一个可选项,是每一个公民应尽责任和义务,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健康。只有全社会人群接种疫苗达到了一定的覆盖率,才能形成群体免疫的铜墙铁壁,我们正常的生活、工作、学习秩序才有可靠的保障。希望家长朋友们、广大的青少年都能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去接种疫苗,构筑强大的免疫屏障,保护我们每个人的身体健康。
 
 
 
                保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〇二一年七月二十六日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