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与曲阳县检察院举办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4-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与曲阳县检察院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研讨会在曲阳县检察院举行。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法学院院长胡海涛,保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曲阳县政法委书记张晓辉,曲阳县检察院检察长史明巍参加活动。


高晓峰、胡海涛、田文利、张晓辉、史明巍为“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晓峰

高晓峰对曲阳县检察院对河北经贸大学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院校交流、促进教学相长、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法科生全面发展;同时积极探索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干警培训与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互借优势、谋求共赢,形成产学研合作育人机制的丰硕成果。


保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田文利

田文利从“凝聚合作共识,共享优质资源”“擘画合作蓝图,共谋协同发展”“夯实合作举措,共育复合人才”三个方面提出倡议,希望通过实习交流、课题合作、教育培训、授课实践等方式,建成理论与实务人才的培养基地,不断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法律人才,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曲阳县政法委书记张晓辉

张晓辉表示,司法实务部门与高校的双向交流,于检察机关而言,可以借智借力,提升办案能力和法律监督质效,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打下坚实理论基础,于高校而言,能够促进法学人才培养,繁荣法学理论研究,希望双方加速人才培养,打造出具有品牌影响力的教育教学实践基地。


胡海涛、史明巍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胡海涛从法学专业现状、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及专业成绩、专业特色、教学实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情况。期待双方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交流领域,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实践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深度合作,建设法治共同体,提高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学生理论与实务相结合的能力,为国家法治建设输送更多高素质、复合型法治人才。


史明巍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感谢,带领众人观看了曲阳检察宣传片,介绍了曲阳县的历史文化、品牌特色以及曲阳县检察院近年来主要工作情况。她在致辞中表示,检校合作是实现实务与理论的双向奔赴,曲阳县检察院将借助实践基地平台,以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为抓手,聚焦检察工作基础性理论和实践难题,加强研究论证,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理论支撑和指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