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易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出台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办法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好最高检、公安部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意见要求,加强公、检在办理刑事案件中的衔接配合,近日,易县检察院会同易县公安局召开2024年首次侦协办联席会,讨论出台侦查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办法,深入推进侦协办实质化运行,提升工作质量,服务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求。易县检察院检察长廖刚,易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鸿波参加会议。








会上,检察机关利用近年办案数据分析刑事案件质量,从侦协办如何更充分发挥作用、如何完善机制建设等方面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办法起草背景进行了说明。该办法从健全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健全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健全完善政策理念交流互通机制、健全完善考核机制等方面就侦协办的深入实质化运行进行了规定。与会人员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深入讨论,并充分发表意见。


赵鸿波表示,侦协办是新型检警关系的连接器,公、检开展办案协作,能够有效提升案件质效。公安机关将全面加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办案就是办人生”的理念,依托侦协办平台机制优势,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相关工作,共同促进案件办理水平提档升级。


廖刚强调,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能满足于纸上谈兵,要有行之有效的方法和机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工作办法重在落实。公检双方要统一执法司法理念,依托量化考核等创新办法,提升办案干警责任意识、能力水平,共同提升案件质量,构建“在监督中协作,在协作中监督”的侦查监督协作配合新模式,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贡献公、检智慧和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