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曲阳:凝聚“益”心 公益检察助力水资源保护
时间:2024-03-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曲阳县检察院聚焦群众关切,以“检察蓝”守护水清河畅,开展了护水宣传活动并对河道水资源保护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节水爱水,从我们身边做起,通过减少使用化学洗涤剂、节约用水等行为保护水资源,如果发现污染水的情况,请您立即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河道管理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等水资源保护法规,普及水资源保护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周围群众树立惜水、爱水、节水、护水的意识。检察干警还介绍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随手拍”小程序的使用方法以及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渠道以及公益诉讼检察在生态环境、资源保护方面发挥的作用,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水资源保护行动中。

活动中,检察干警依托科技强检战略,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和人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本辖区内河道的水资源以及周边的环境进行仔细检查,同时利用快速检测仪器对水质进行快速检测,保障水生态环境安全。



本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也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获得了良好效果。曲阳县检察院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向纵深发展实现“水清、岸绿、河畅、美景”的良好生态,共绘燕赵山海美好画卷。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