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让生态绿“森森”不息!博野县检察院开展“世界森林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绿色的大森林是生命的庇护所,是心灵的栖息地,是人类的天然氧吧。在第十二个“世界森林日”来临之际,博野县检察院积极落实“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持续扩大“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知晓度,进一步拓宽案件线索来源,与县自规局联合开展“自然资源与野生动物共发展”主题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检察干警们走到颜元广场,耐心地向往过的群众介绍“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的任务目标;并通过本院办理破坏生态资源和自然资源领域的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方式以案释法,进一步解释了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法律依据、监督范围和具体流程。同时,向市民普及了爱护森林、保护野生动植物知识以及保护森林资源、野生动植物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倡导广大公民抵制破坏森林、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滥采滥挖野生植物行为,呼吁全社会保护树立起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通过今天检察干警的细心讲解我们对检察公益诉讼职能有了全新的认识,爱护森林,保护生态资源,为世界添绿,需要每一个人的努力,更是咱老百姓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会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同时更加留意破坏森林、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滥采滥挖野生植物行为,为检察机关提供更多可靠线索。”过往的群众纷纷表示。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升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的意识,进一步加深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检察监督的认知度,提升广大公众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法治观念,扩宽“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线索渠道,为持续推进专项监督营造了积极的社会氛围,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博野县检察院将全面依法履职,坚持保护自然资源和野生动植物原则,坚决打击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滥采滥挖野生植物行为,坚持促进源头治理,以切实举措助力推动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建设。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