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阜平县检察院对看守所开展安全检察监督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看守所检察监督,根据最高检工作要求,近日,阜平县检察院检察长贺啸剑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对阜平县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安全设施、饮食卫生、医疗保障、人员管理等进行安全检察监督,并召开了联席会议。



贺啸剑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所检察室和看守所收押大厅、提审室、监室、监控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了阜平县看守所的基础设施和监管执法活动,并听取了派驻检察干警日常履职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安全检查、监管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


贺啸剑在听取看守所干警配备、人员羁押数量及针对此前巡回检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介绍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筑牢监管安全底线,严格规范执法,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巡视不走过场,切忌漏岗、睡岗等情况,全力保障监区安全稳定;二是进一步严格依法履职,自觉加强纪律意识,严禁出现管教民警夹带违禁物品、为在押人员通风报信等违法违纪情况;三是进一步加强双方沟通配合,形成检警合力,依法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保证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共同维护“高墙内”的安全。


贺啸剑表示,驻所检察干警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加强法律监督”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加强与看守所的协作配合和信息互通,扎实做好驻所检察工作。阜平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室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纾解感化,突出监督重点,贯彻落实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理念,扎实做好看守所安全防范检查、监管活动检察等日常工作,切实提升监督质效。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