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满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4-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满城区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满城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



发布会介绍,“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的重要举措。满城区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充分发挥四个小专项带动作用,重点把握三个主要内容:一是严厉打击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助力构建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二是强化法律监督,打造公平公正的执法司法环境,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三是着眼重点涉企工作,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介绍,“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与“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同步开展,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进一步做实做优检察为民的重要措施。满城区检察院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保护、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弱势群体权益、金融领域、劳动者权益等十三项重点内容精准发力,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特定弱势群体,以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


满城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专项行动起止时间为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满城区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精准打击行业治理突出问题,提升法律监督效能,增强护企助企能力,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同时将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找准运用检察力量做实司法为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办好关乎人心向背的民生案件,为品质生活新区、善美活力满城贡献检察力量。


随后相关人员就媒体记者关心关注问题一一做出回答。


满城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新闻发布会为契机,继续统筹司法办案与社会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加大监督力度,为人民司法,在依法办理案件的同时积极延伸办案效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