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竞秀区检察院走进前进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主动学法、自觉守法、敢于用法,坚持把法治教育融入日常校园生活,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近日,竞秀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前进小学法治副校长贾蕊和该院第二检察部副主任郭海英等干警走进前进小学,为师生们带来了开学法治第一课,播撒法治种子,培育法治心田。






课堂中,检察官们以反对“校园欺凌与暴力行为”为主题,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切入,以案释法,以法解事,向师生们深度剖析了校园欺凌会对青少年身心造成的各种危害,并给出学生们几条“自救锦囊”,引导学生增强法治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避免接触社会不良青年和校园不良分子,不要以暴制暴让自己陷入违法犯罪的深渊。同时告诫在场全体教师在遇到学生遭受不法侵害时,应积极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将“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贯穿到学校教育、司法保护全过程。


同时法治副校长贾蕊向前进小学全体师生介绍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的意义,并发放张贴相关海报。


通过本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们的防范意识,并帮助学生们懂得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竞秀区检察院将立足本职,继续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优势,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法治教育新形式,做好未成年人法律知识的启蒙者,为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法治环境保驾护航。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