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顺平县检察院走进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讲座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强化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近日,顺平县检察院走进实验小学,开展了主题为“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的法治讲座。


检察干警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联系学生学习、生活实际,从校园欺凌的概念、具体表现、造成的危害及如何预防与应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对青少年的危害及对社会的恶劣影响,深刻剖析了学生欺凌者的心理状态和成因以及刑事责任年龄下调等新法变化对学生的影响,并提醒同学们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报告精彩生动,紧贴学生实际,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全体师生认真听讲,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实验小学谭永超副校长对精彩讲座作了总结,并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校纪校规和法纪法规,掌握防范学生欺凌的正确处置方法,教育同学们一定不能发起或参与学生欺凌,发现学生欺凌要及时报告、制止;要学法明事理、学法知守法、学法严言行,摆脱冲动与鲁莽,遇事多想、换位思考、绝不动手、爱惜生命,远离犯罪、免遭侵害,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本次报告会,不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也进一步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护航校园安全检察机关一直在行动,顺平县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检察职能,不断创新、丰富普法形式,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营造校园安全和谐的良好氛围,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