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易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4-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拓展和深化“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助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近日,易县检察院与易县公安局、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易州镇人民政府、易县大气办等部门共同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



会上,传达了省检察院《关于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中抓好“三个重点”办案的通知》精神以及检察机关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改进建议,各部门结合易县县情,分别围绕县域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可能存在的机动车污染防治、生产销售不合格油品和车用尿素、施工扬尘、渣土堆未密闭运输、粉料类物资露天堆放等问题进行深入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保定市生态环境局易县分局副局长唐涛就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环保工作的密切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相关工作。检察机关对相关疑难复杂案件的帮助和指导十分必要,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再是环保部门的单打独斗,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在餐饮油烟、违法排污、畜牧养殖等大气污染案件办理的痛点难点堵点中,为环保部门提供充分的政策和法律支持。


易州镇政府对当前工作形势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公安机关重点关注的相关案件发表了观点,就相关法律条文和司法解释向检察机关进行了咨询。易县大气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全力支持“环保专业监管+属地责任+检察监督”的工作理念,互通有无,严把证据标准,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易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赵春宇表示,只有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有效沟通衔接,才能促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希望各部门共同加强学习,提高案件办理质效,共同为天蓝地绿的生态易县、绿色家园作出应有贡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