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易县检察院与唐县检察院、公安局召开强化侦监协作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4-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聚焦执法办案难点堵点,着力推动侦监协作机制实质化、规范化、体系化运行,有效提高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近日,易县检察院相关干警奔赴唐县学习先进经验,并与唐县检察院、唐县公安局召开强化侦监协作交流座谈会。



唐县检察院通报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运行情况,并对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当前,侦协办采取员额检察官轮流值班制度,汇总案件疑点困点,周周开展“公检”同堂研究会,极大通畅了办案通道,提高了案件办理质效。唐县检察院与参会人员就与县公安局联合会签的《关于建立案件质量评价机制实施意见(试行)》成立背景、适用实施现状、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唐县公安局表示,侦协办搭建了公检协作办案的桥梁,有力保证了刑事诉讼程序顺利进行,广开言路,打开思路,归类总结,及时反馈,有效缩短了办案期限,规范了办案行为。


易县检察院表示,侦协办是提升刑事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学习,该院将进一步强化检警协作效能,完善相关制度,细化人员构成,统一工作标准,多措并举,促进执法规范化,实现法律监督能力提升,推进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推动形成现代化检警关系、现代化侦诉关系。


此次交流座谈会,为开拓办案思路,提升业务能力提供了“营养剂”,达到了形式、内容、效果的融合统一。两院将进一步紧密联系、取长补短,实现信息互通,以高质量能动履职,共同推进两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