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涿州:停课不停学,检察官线上直播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2-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涿州市检察院与涿州妇联“木兰有约”合作,借助涿州融媒体中心平台,联合开展了以开学第一课 让我们花朵不受伤害”为主题的法治宣讲系列直播活动。 

在直播过程中,检察干警从青春期的成长特点出发,结合青春期少女存在的心理叛逆、内心敏感、与家长沟通不畅等问题,分析了青春期少女容易遇到的“校园欺凌”“拐骗”“电信诈骗”“性侵害”等问题的类型和产生原因,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预防侵害的方法与应对侵害的策略,以及如何让自己不成为侵害他人的人。未检干警通过与主持人的一问一答,更正了生活中青春期少男少女容易产生的“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这样做就不是犯法”“法律离我很遥远”等错误观念,指出青春期少年存在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往往只有事情真的发生了才认识到法律的残酷。同时也向青春期的家长提出了建议,希望家长以尊重、平等、理解、耐心的态度去倾听未成年人的真正想法,引导、教育未成年人成长为一个有道德、讲法律的好少年。 

此次直播共计17000余人次观看,增强了未成年人尤其是青春期少女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自去年至今,涿州市检察院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利用线上直播开展了4场法治教育课,实现了对10万余人次的法治教育。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