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河北省“双先表彰”展播活动之六】青春无悔耀检徽 奉献担当写忠诚
时间:2019-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保定市徐水区检察院研究室主任 唐秋英

    在今年全省检察机关第九次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唐秋英同志荣获“个人二等功”。 

唐秋英: 

青春无悔耀检徽 
奉献担当写忠诚

   唐秋英,女,中共党员,2006年经公开招录到徐水区检察院工作,现任保定市徐水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二级检察官,负责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委会、人民监督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检务公开、涉农检察以及综合文字等多项工作。从检13年以来,她始终以“勤奋工作,恪尽职守,诚恳待人,淡泊名利”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因实绩突出,唐秋英同志被评为“河北省检察机关综合文字材料一级人才库成员”、“河北省检察机关理论研究人才库成员”,先后被授予保定市人民检察院“三等功”、“保定好人”以及“徐水好人”、“三八红旗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奖励。 

  

荣获全国三等奖
 

荣获三等功 

 

荣获“保定好人”称号 

十三年检察岁月,十三年文字人生 

  

   2015年5月,唐秋英同志被任命为研究室主任,负责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委会、人民监督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检务公开、涉农检察以及综合文字材料、检察信息等工作。五年以来,她所负责的各项工作全部都进入全市先进行列。在人少事多、头绪繁杂的工作事务中,唐秋英同志弘扬工匠精神,她勇挑重担、任劳任怨、默默工作;她加班加点、夙兴夜寐、奋力前行;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多年来,她牺牲了休息日和节假日,实现了研究室以及所负责的其他多项工作的跨越发展。检察理论研究活动有声有色,高潮迭起,实现了检察理论研究成果无论数量、质量还是刊物层次都达到本院历史最高水平,在全市排名中居于前列。从检十三年以来,在各类法学理论刊物发表学术研究成果以及完成《徐水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等重要公文900余篇。2015年撰写的《浅论农村职务犯罪的原因及对策》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优秀检察理论研究成果。2016年撰写的《论检察机关权力设置》被评为“河北检察第七届理论研究年会”论文二等奖。2016年撰写的《新形势下检委会办案机制研究》论文,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司法公信建设年征文”三等奖。2017年撰写的《大数据时代互联网金融犯罪的防控对策》被中国犯罪学学会第二十六届年会论文集收录,并受邀参加第二十六届年会研讨会。2017撰写的《检察官办案责任制下检察委员会制度探究》论文,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检察基础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2018年撰写的《浅论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第九届河北检察年会论文”三等奖。参加全省检察机关文化节活动和春联征选活动,对联作品被评为“二等奖”;《我心中的检察蓝》被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回首瞭望前行”诗歌作品一等奖。服务区域经济专项工作稳步开展,得到区委、人大、政协等主要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人民监督员工作扎实推进,2015年以来组织人民监督员监督案件25件。检务公开工作亮点突出,2016年2月1日,专题片《用检务公开之光照耀法治河北大地》在河北电视台公共栏目播放。涉农检察工作成效显著,有效服务了新农村建设。五年来,制定完善了《检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检委会例会制度》等一系列规范化管理制度,办理检委会案件信息化、技术化等新的手段在检委会活动中逐步得到应用,检委会议事议案子系统的常态运行,检委会案卷化的制度模式,检委会决定事项的督查落实高效有力,使检委会各项工作进入了规范运作,有据可依、效率提高、工作有效的较好发展时期,得到了市检察院“八化”建设评估小组的充分肯定。 

五年研究室生涯,五年探索中前进 

  

  研究室工作千头万绪,事务繁杂,抵更熬夜、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搜肠刮肚、苦思冥想是基本工作状态。2015年开始,研究室是一人科室。唐秋英同志独挑重担,一干就是两年。这种情况下,唐秋英同志基本上是“5+2”、 “白+黑”的忘我工作,周末加班加点是经常的事。2017年上半年,两名公益岗大学生充实到研究室工作队伍,协助作好辅助工作,但文字工作、调研工作的担子还是压在唐秋英同志一人身上。在日常工作中,唐秋英同志除了要完成检委会、人民监督员工作中全部办案量、办公室公文材料起草、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等工作之外,还担负着研究室所负责的六项重点工作的综合性事务工作,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为赶材料,在桌边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而且经常拿着一摞材料回家,辗转到第二战场继续工作。为了准备“检察开放日”“企业家座谈会”“检企联系点”等大型活动,从会议材料、宣传材料到会务组织、对外联络等工作,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    2017年开展的“对接雄安新区,服务企业发展”专项活动中,唐秋英同志在最短的时间内昼夜加班完成了会议材料、宣传材料、宣传图册以及会务联络、会场布置等多项工作,系统总结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成效。由于工作劳累,唐秋英同志经受住精神的压力和身体病痛的折磨,风雨兼程、始终如一地战斗在工作最前沿,她用汗水和泪水树起了检察标兵的一面旗帜,她用敬业和奉献书写了检察事业的质朴情怀。 

十三年检察初心,奋斗仿若笙歌 

  

   俗话说:打铁先需自身硬。唐秋英同志深知此道理,她始终坚持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类政治学习,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注重培养和提高自身的大局意识、公正意识和严格执法意识。自担任研究室主任以来,她更是严于律己,坚持以专家型、复合型、综合型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边干边学,从实践中学、从其他同志身上学,在继续提升业务能力的基础上,重点从公文写作、综合协调、业务管理等方面加强学习。大到从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个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快速高效。通过几年来的学习和锻炼,自身能力得到明显提高。她坚持原则、立场坚定,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实实工作。她注重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对人尊重谦让为先,处事周到得体,努力做到以良好的品行亲和人心,凝聚力量,推动工作的开展。为保证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唐秋英同志不分份内份外,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其他同事的工作,遇事不推诿、不争论,做到顾全大局、工作为先,充分发扬了“老黄牛”精神,她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默默坚守着自己的人格操守,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内涵。

   《诗经》里有句话:“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唐秋英同志用实际行动深刻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了“两个维护”,怀抱对检察事业的笃定坚持,弘扬默默无闻的工匠精神,书写无愧于文字人生的精彩华章!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