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六】做时代有担当的检察人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二十六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刘子辉:做时代有担当的检察人 

   刘子辉男,汉族,1993年1月出生,法学学士,2015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6年通过四级联考进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现为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检察官助理。2017年3月,分配至法律政策研究室工作至今。从事检察工作两年多以来,该同志始终秉持着廉洁自律、恪尽职守、踏实勤奋、锐意进取的品性,在磨砺和挑战中褪去稚气、历练成长,在平凡工作岗位上诠释一位检察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
 

 

刘子辉工作照 

 

“市直机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征文活动”三等奖 

艰苦环境中磨砺锐气 

   从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检察人,需要的正是扎根基层、磨砺意志,去除书生般的娇气,锤炼钢铁般的锐气,于披荆斩棘中磨砺意志,在艰难困苦中淬炼信仰。2016年12月,由单位指派,该同志参加了莲池区中华路街道办管辖的北关村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过近5个月的艰苦奋战,该村工地已采取苫盖、洒水、设围挡等措施完成地面整改及垃圾清理工作,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帮扶期间,所在第十七工作组及个人分别被评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平凡岗位上突显担当 

   奋斗永远在路上,需要忠诚可靠的人生底色,更需要一份责任、一种担当。作为研究室干警,他在两年的时间里积极参与投稿、撰稿,组织动员各部门、各基层院干警撰写了各类调研上百篇并积极推送,收集和报送各类指导性案例上百篇,亲自参与撰写并组织推送各类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建议数十篇,截止目前,他参与的多篇调研文章获得奖项或被国家级省级期刊发表,多篇指导性案例和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建议被上级院采纳。 

机遇挑战中增长本领 

   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从一开始参与法治进校园活动并担任职教中心检察辅导员,到后来借调至市委政法委,每一份全新的工作任务都是一次学习、历练和成长的机会。工作之余时刻不忘业务学习,牢牢把握每一次业务培训机会提升能力。他参加市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暨学习十九大征文大赛,以优异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同时取得了保定市直工委举办的“市直机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征文活动”三等奖。 

    三年来,该同志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支持和帮助下,在工作中发扬能吃苦、不怕累、能打硬仗、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饱满的热情、执着的追求,为检察事业发展默默奉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