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二十四】铁肩担道义 忠诚铸检魂
时间:2019-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二十四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任美宁:铁肩担道义 忠诚铸检魂 

   任美宁,保定市莲池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该同志怀着对检察事业的热忱,毕业之后成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一直默默坚守在办案第一线。先后被评为“保定市优秀巾帼志愿者”、“莲池区最美干警”、“保定市优秀公诉人”“冀青之星”等荣誉称号。 

任美宁工作照
  

荣誉证书 

 

走访幼儿园督导1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 

刑事办案能手,检察业务骨干 

   近三年来,共办理刑事案件400余件,法院全部有罪判决。在办案过程中,始终忠于职守,严格执法理念,在办理某销售侵犯知识产权案卷中,认真审查案卷,就定性和数额问题多次与公安、法院、保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召开联席会议,就法律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并被采纳,最终该案提起公诉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016年12月,该案被评为全国十大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之一。 

不断加强学习,完善知识储备 

   公诉人仅仅熟知法律是不够的,全面的知识结构才能保证审查证据客观、有效。在办案的过程中,不断加强学习法律之外的专业知识,比如学习医学知识以更专业审查法医学鉴定意见,学习会计、审计知识以更准确审核审计报告等。 

   在办理某涉嫌诈骗国家医保基金一案中,为了充分把握事实、证据情况,了解案件涉及的专业知识,就病历咨询专业医生、就医保报销政策咨询社保专业人员、就审计报告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深刻贯彻落实证据亲历机制。在工作中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自己的全面素质,从而又反作用于工作,相得益彰、不断进步。 

落实中央精神,助推扫黑除恶 

   2018年,她作为专案组成员参与办理了黑社会性质组织一案。在办案中与专案组的领导、同事加班加点,审查案卷抽丝剥茧,多次向市院、省院、最高检院公诉部门领导汇报工作,与法院、公开召开联席会议,严把事实、证据关,成功将此案提起公诉。经过25个小时的出庭支持公诉,有力指控了犯罪,打击了黑社会势力的气焰。 

   “模范守法、严格执法、勇敢护法”是莲池区人民检察院的院训,任美宁同志一直谨记于心并严格践行。凭借对检察事业的执着与热爱,凭借对人民群众的忠诚和同情,踏实办案、指控犯罪,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始终保证“踏踏实实干检察事,堂堂正正做检察官”。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