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七】心怀正义 一路逐梦
时间:2019-1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七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王兰:心怀正义 一路逐梦 

    王兰女,1988年1月12日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2013年通过河北省四级联考进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六年来一直从事公诉工作,现任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 

    从检六年里,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最基础的学起、做起,同时承担了公诉的综合性工作和案件办理工作。六年里,共承办各类刑事案件200余起,所办案件均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撰写领导讲话、部门总结、调研报告、宣传信息、工作汇报等文字材料一百余篇。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公诉业务标兵”、“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市直机关演讲比赛中获全市二等奖。

 

王兰同志在认真审理案件
  

王兰同志荣获的荣誉证书 

诠释正义,化解疑惑,努力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公诉人。 

   在办理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的案件中,一审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19人作出有罪判决,其中有17人对判决不满,提出上诉。17个上诉人人均年龄在55岁以上,且情绪非常激动,为了圆满完成讯问工作,她多次用最朴实的语言解释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正确维权途径之间的区别,延伸公诉的服务触角,做到案结事了的同时彰显公平正义,让被告人感受到法律的温度和关怀。
踏实工作,迎难而上,努力成为一个坚韧的公诉人。 

    在办理案件中,善于钻研业务知识,勇于担当,积极参加各类专案的办理工作。在参加办理一起大案要案的过程中,将近两年的时间里,放弃节假日和假期,开启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在情报组,通过对纷繁复杂的案件事实进行梳理,发现犯罪线索,引导侦查人员深入新疆等地取证,所梳理出的犯罪线索均被查证属实。在公诉组,协助公诉人审查犯罪事实与证据,撰写汇报材料,制作诉讼文书。负责庭审的沟通协调工作,保障了庭审的顺利进行。

善于总结,敢于创新,努力成为一个与时俱进的公诉人。 

   互联网的发展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面对新形势,勇于创新工作模式,在全市推进远程庭审工作的开展。通过对全市基层院的摸底走访,掌握基础情况,撰写调研报告,多方听取意见后,起草了《刑事案件远程庭审工作规则》,该规则经多次修改后由公检法司联合印发,为远程庭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依据。总结远程庭审工作推进与开展的经验做法,撰写了《阳光公诉助力规范司法,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一文,该材料被省院在全省印发。保定市远程庭审工作获得省级创新项目优秀奖,市级创新项目银奖。 

   时刻保持着对世界无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像太阳一样努力散发光和热,践行一名检察人的责任与担当。不自矜不浮夸,立如芝兰玉树,笑如朗月入怀。心怀正义,怀揣着一颗坚韧且充满力量的追梦之心,牢记使命,努力实现最美检察梦。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