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五 】用真情实干谱写最美篇章
时间:2019-1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五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张競巍:用真情实干谱写最美篇章 

    张競巍女,汉族,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学院法学研究所,2011年1月进入河北省涿州市人民检察院,先后在政治处、侦查监督部工作,二级检察官。    

   作为一名员额检察官、青年共产党员,该同志在工作中,讲党性、讲原则、讲政治,自觉形成了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的工作作风,凭着优异的表现,突出的业绩,朴实的作风和踏实的态度,赢得了院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张競巍在审阅刑事案卷卷宗 

 

听审式审查逮捕一起刑事案件  

政治立场坚定,思想旗帜鲜明 

   张競巍同志始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加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强化宗旨意识,树立群众观念以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高检院的安排部署,坚决维护中央和上级党委的权威,坚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业务水平精湛,工作成绩突出 

   张競巍同志2016年由政治处进入到侦查监督部,从承办第一起案件起,她始终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融入到工作中,从做第一份笔录、整理第一本案卷、起草第一份文件、审查第一起案件,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通过勤学苦练逐步积累办案经验。至今,她办理的200余起案件无一错案,无一超期。 

   2018年5月份,张競巍同志参与办理了一起重大涉恶案件,从提前介入了解案情,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到案件报捕后奔走于定兴、高碑店、涿州提审犯罪嫌疑人,从审阅数万字的案卷证据和事实材料到形成百余页的审查报告,从对案卷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时追捕案件中存在的漏犯,向公安机关发出继续侦查取证意见书列明继续侦查方向,到基于此案向公安机关发出的相关检察建议,她在办理案件的整个过程中,都本着对事实法律负责的精神,细致审查案件中每一个细节,每一份证据,最终使案件的办理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忠于职守,甘于无私奉献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压力,张競巍同志从未有过怨言,她深知身上肩负的责任与重担。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她确实有愧于孩子,加班加点的工作让她缺少对孩子的陪伴,作为一个女儿,她的父母不在本地,可能平时给父母的关怀更多的只能是言语的问候,但是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张競巍同志始终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岗位,把责任和使命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力争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 

    这就是张競巍同志,生命不止,工作不止,张競巍同志以她默默的工作,勤劳的耕耘,在忙碌而平凡的工作中倾力挥毫,用真情实干谱写最美检察篇章。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