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十四】风雨从检路 丹心谱芳华
时间:2019-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十四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贾爱卿:风雨从检路 丹心谱芳华 

   贾爱卿,女,46岁,中共党员,现任曲阳县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案管办主任。该同志勤奋好学,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初心,践行了新时代检察人为理想为信念奋斗的使命与担当。先后被保定市委、市政府、保定市检察院等予以表彰,2016年她所在科室被保定市检察院记“集体三等功”。 

 

贾爱卿正在认真评查案卷 

 

贾爱卿同志工作照

 

贾爱卿同志获保定市委、市政府嘉奖 

恪守从检初心,柔肩勇担正义。 

  脚踏实地办案件,察微析疑见实情。作为一名公诉人,她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不仅办案数量名列前茅,而且所办案件无一错案。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案时,该案犯罪嫌疑人蛮横无理,拒不认罪,虽经两次退查仍面临罪与非罪,诉与不诉的两难选择。因案发于时间、地点特殊,社会影响较大。为还原事实真相,贾爱卿于清晨7时出发,冒酷暑翻山越岭亲赴偏僻的案发现场,反复模拟实验,斟酌细节,调取了大量有价值的线索。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供述了犯罪事实。最终该案犯罪嫌疑被从重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此案的成功办理,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法律的公平与正义,取得了办理一案,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 

践行守正创新,平凡铸就不凡。 

  在求知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成就梦想。贾爱卿被调整到案管办后,面对全新的案管工作,她毫不气馁,将案件质量评查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对该院已探索实践多年的案评经验做法进行升华总结,形成了可复制的经验,有力推动了该院的执法规范化水平。经验做法得省、市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在全省予以推广。经验材料被河北省院两次刊发,检察日报派记者专题采访报道。 2016年3月23日检察日报刊登了河北省院时任检察长童建明同志介绍该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的推介专文。贾爱卿以一名检察官的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了属于自己的光彩。 

牢记检察使命,守护一方平安。 

   迈步向前不停歇,情系群众构和谐。在案管工作中,贾爱卿发现在县城南环新修建路段,重大交通事故持续多发,一起起血淋淋的事故惨不忍睹,细心的她敏锐地意识到,打击醉驾犯罪已刻不容缓,在精研细磨的基础上,她以大量数据为支撑,撰写出《当前县域交通肇事案件呈现六大特征亟需关注》的报告,该报告在县委常委扩大会上引起县委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遂后县委县政府采纳了报告建议,该路段道路信号灯、交通标线等设施迅速建成,酒驾巡逻、查处力度迅速加大,交通事故发案率明显降低,有效地维护了一方平安。作为一名检察官,她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贾爱卿同志24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未来征程中,她将以“不需扬鞭自奋蹄”的自觉,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劲,来回报党和人民的培育之恩,并将义无反顾,奋勇前行。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