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八】爱岗敬业 忠诚担当
时间:2019-11-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八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田宗涛:爱岗敬业 忠诚担当  

   田宗涛,男,198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法律硕士学位,现任唐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三级员额检察官。从检以来,他先后被安排在控申、公诉、驻村第一书记等多个岗位锻炼,但是岗位可能会变,爱岗敬业的精神不变,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坚定不移地守护着公平正义的理想,维护着法律的神圣尊严,彰显着人民检察官的本色。进入公诉科以来,田宗涛承办包含一些大案、要案在内的各类案件四百余件,全部案件均被法院作出有罪判决。2012年获得维稳先进个人,2013年、2014年、2015年连续三年被县委评为优秀公务员,2015年、2016、2017年被本院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获得优秀公务员、“唐县好人”、“保定好人”等荣誉称号。 

田宗涛在查看案卷 

田宗涛获得的各项荣誉  

努力工作,勤奋肯干、得到一致认可。 

   2011年9月份,田宗涛通过河北省四级联考,进入唐县人民检察院,被分配到控申科工作,当时信访压力大、工作经验空白,田宗涛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从最基础学起、做起,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积极向本院同事及领导同志学习各项检察工作,真正的把自己交给了唐县信访工作、交给了检察事业。2012年九、十月份,连续两个月在外接访,吃住在外,终于圆满的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连续两年所负责工作在市、县两级考核中均名列前茅。 

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屡克大案要案。

   在办理案件中,善于钻研业务知识,勇于担当,承办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并善于总结办案经验,在省级、国家级刊物上多次发布业务文章。2016年7月,犯罪嫌疑人李某等多人贪污、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案件被指定到唐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田宗涛提前介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并加班加点引导侦查,完善各项证据材料。因为案件案情复杂,难度很大,并且争议也很大,当这个案子到达公诉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这是一个“烫手山芋”。田宗涛则主动请缨,审查此案,但能不能办好这个案件,说实话,田宗涛心里也没底,毕竟涉案人数较多,案件影响巨大,当时压力有多大,也只有他本人知道。就这样,带着领导的信任与重托,迅速开始了全面客观审查工作,他仔细翻阅了案件,遇到疑难点,便多次案发现场实地查看,认真观看监控视频,用最短的时间完成审查起诉工作,并起诉至法院,法院均对被告作出有罪判决。顺利办结了此案,再一次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肯定与认可,此案也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不畏艰险,勇于担当,助力唐县脱贫。 

   2018年是唐县脱贫攻坚期间,脱贫工作任务重、难度大,田宗涛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任唐县人民检察院驻齐家佐乡张合庄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2018年7月16日下午,扶贫所在村庄遭遇几十年一遇的特大暴雨,田宗涛冒着倾盆大雨,趟着齐腰深的泥水,带领两名工作队员成功将两名老人救出,化解了暴雨危机。在扶贫工作期间,作为第一书记,田宗涛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手,协助乡党委选齐配强了“两委”班子,激发了“两委”班子活力;基层设施先行,村内道路基本实现了水泥硬化和路灯全覆盖,粉刷村内墙壁,清除长年垃圾堆放点,村内面貌焕然一新;心系贫困户,为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申请公益岗,增加其收入;精准施策,为村内二十余户贫困户新建、修缮住房;扶贫先扶智,关心注重村内小学的教育事业,多次赠送办公学习用品,为学校捐赠微机室桌椅,组建微机室,入冬为孩子送上棉手套并提醒注意冬季取暖安全;为提高村民劳动技能,在村开展免费家政、电商技能培训,帮助实现就业。因在2018年唐县脱贫攻坚期努力工作所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第一书记田宗涛获得了"唐县好人"、"保定好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其扶贫期间的事迹多次被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及唐县县委刊发。 

    荣誉是一时的,精神是不朽的。田宗涛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为社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踏踏实实地生活,兢兢业业地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