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五】:担当使命 绽放光彩
时间:2019-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本期是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第五期,请大家持续关注。

  

姚素玲:担当使命 绽放光彩 

   姚素玲女,1979年3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二级员额检察官,自2006年考入高阳县检察院,多年来一直从事刑检一线工作,现任第三检察部主任。该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业务精通、恪尽职守。先后荣立市级“优秀女检察官”、“最美家庭”及市院授予的“三等功”,获得最美家庭、最美志愿者、五一劳动奖章、年度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等县级荣誉表彰10余次。撰写的多篇信息调研被《检察日报》《河北检察》《河北法制报》等报纸和期刊刊登,并获第八届河北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征文三等奖。 

 

 姚素玲正在认真办理案件 

 

荣立“三等功”荣誉 

 

姚素玲与同事共商服务雄安新区生态建设工作举措

  

政治坚定,让检徽更靓丽 

  她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学思结合、学做结合、学用结合,切实履行好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的神圣使命。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依托办案,充分化解涉案矛盾纠纷,做到案结事了,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铭记自己永远是人民的公仆,立足本职本岗,发挥检察职能,努力让胸前的检徽在党的照耀下更加光鲜亮丽。  

勇挑重担,彰显检察担当 

  她始终坚持战斗在侦监、公诉等一线业务部门长达十年之久,累计办案700余件。工作中,她善于钻研,勇于担当,承办了大量疑难复杂案件。尤其是2018年,该同志客服种种困难,日常工作期间加班加点,主动放弃节假日,参与办理了在全国范围内影响重大、涉案金额3亿余元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系列盗窃豪车轮胎案等大案要案。工作中,她积极参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工作,为县域经济保驾护航,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强化法律监督,努力使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全面发展,争做新型检察官 

  她坚持全面发展,日常工作中,除研究刑事案件如何提质增效、强化法律监督之外,还注重国家政策、检察理论等学习研究,工作期间获得在职法学硕士学位。她撰写的《检察机关内设机构及办案组织》一文被省院评为第八届河北检察理论研究年会征文三等奖。该同志始终用“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督促自己,将学习作为一种乐趣和价值追求,她认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实现自我升华,锻炼成为胜任各项检察工作的新时代检察官,才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工作始终,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工作中姚素玲同志将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始终以共产党员和检察干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积极进取,勇于攀登,努力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