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先锋
【保定“最美检察人”展播活动之三十】认真学习 勤奋工作 做案件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时间:2018-11-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认真学习 勤奋工作 

做案件管理工作的行家里手  

    李建军,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学士学位。1992年12月参军入伍,2007年从部队转业进入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2012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3年被任命为助理检察员,2016年5月被任命为保定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部副部长。 

 

受理审查案件 

 

为全院干警进行涉密网络与系统应用培训 

   李建军到检察院工作后,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始终坚持部队养成的良好作风,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对检察工作保持着满腔热情, 尊重领导,团结同志,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钻研法律知识,努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李建军做为一名军转干部,入院后在市院案件管理中心工作,为尽快适应检察工作要求,成为案管工作的行家里手,2008年,协助部门领导完成了市院和十个院案件管理试点工作,制订了大量的业务工作流程和具体实施细则,并对十个基层院业务处室干警进行了全面的培训,为全市全面开展案件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2013年案件管理工作正式开展以来,针对自己负责的案件受理工作,李建军积极到各业务处室学习受案标准和重点注意环节,把好案件的“入口”关,设计了集案件登记、统计、预警于一体的工作表,从而准确掌握案件受理、办理情况。为提高案管信息化水平,依托检察内网,搭建了检讯通即时通讯平台,建立了案管办网站,极大的方便了全市案管部门的信息沟通与共享,丰富了业务信息内容。 2014年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他发挥自己在计算机应用方面的特长,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掌握了案管条线的操作使用,并完成了全市案件管理人员的培训,每天帮助市院各业务部门和各基层院解答系统使用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使全市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应用规范程度和熟练水平得到省院的肯定。 

    2016年6月16日,高新区检察院正式揭牌成立,各项工作由筹备期进入了建设期,李建军按照高新区院党组安排,完成了涉密信息系统分级保护方案的评审和涉密信息系统建设工程的审批,协助院领导完成了涉密信息系统建设工程的邀标工作,并负责涉密信息系统建设的协调和监督任务,为保证在2016年12底完成所有建设工作,在时间紧,工程复杂的情况下,他积极与施工方沟通,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如期完成了线路的布设,设备的安装,网络系统的调试工作,并顺利通过了省国家保密局的分级保护测评,为2017年正式履行检察职能,开展各项检察业务做好了准备。 

   2017年1月,高新区检察院正式履行检察职能,李建军负责控告申诉、案件管理和检察信息技术工作,为使这几项工作尽快正常开展,该同志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从自身做起,努力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并加强对部门干警和辅助人员的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各类办公、办案系统的使用,在较短时间内提升了工作技能,适应岗位需求,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为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司法机关案件网上流转的要求,他积极与法院和公安分局相关人员协调,使高新区院率先在全市正式使用司法机关网上协同办案系统流转案件;为提高案件质量,经院党组研究同意,李建军引进了案件质量电子智能评查系统,进一步提升了评查效率,提高了评查质量的智能化水平。 

李建军在完成好本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还认真按照院工作安排,完成了保定“高新检察进百企·服务发展百家行”活动中所分包企业的调研、签约、挂牌、攻坚工作,保证该活动常态化运行。 

 

       被评为十九大安保先进个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建军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7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案件管理业务技能竞赛能手”,2017年11月被评为“十九大安保工作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 

   成绩只代表过去,在以后的工作中,李建军将会更加努力,克服困难和不足,戒骄戒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努力做到为市院工作添业绩、为高新区发展添光彩、为高新区院自身建设添活力。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