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护民生】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涞源县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保障消费者权益,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涞源县检察院以“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为主题,开展“食品安全法宣传”宣讲活动,对县域内21家超市负责人、食品安全员、超市员工进行集中宣传。



活动中,涞源县检察院检察长常旭辉介绍了检察机关守护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并要求超市要加大自查力度,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与创建工作同推进、同开展,保护消费者权益。


检察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结合具体典型案例直观而生动地讲述了食品安全对于家庭及社会的重要性,以及“食品销售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违法成本”等相关知识,内容环环相扣、层层深入,为超市员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起到促进作用。


各超市负责人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检察机关送法上门,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食品安全是我们从业的基本要求,我们将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民生无小事,民以食为天。涞源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打击食品安全领域犯罪,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助力构建食品安全屏障,实现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切实打好食品安全“保胃战”,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做实做优做强民心检察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