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竞秀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时间:2024-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引导广大家庭注重弘扬好家风,树立科学的家教理念,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家庭氛围,近日,竞秀区检察院联合竞秀区妇联在保定市新秀学校开展以“教子有方 育子有道”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邀请河北省妇联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保定市道德模范、竞秀区教体局德育研究员周亚娟为200余位家长代表进行授课。


在授课前,竞秀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君红作了专题宣讲,指出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竞秀区检察院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在办案过程中一直本着“教育、感化、挽救”的原则,会对涉罪未成年人进行社会背景调查,了解其生长环境、家庭情况,综合考量导致其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并且针对性的开展家庭教育,制发《督促监护令》,力争通过检察机关和家庭的共同努力,给予未成年人更多温情和关怀,帮助他们更好地回归社会。但对于孩子来说,最初始的、最重要的还是家庭教育,因此检察院用心教育,从“心”出发,希望通过开展此活动,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履行家庭教育职责。


竞秀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袁琳也进行了发言,提出希望各位家长意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注重家风建设,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家庭环境。


过程中,周亚娟针对“日常生活中如何更有效地与孩子沟通、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等家长们关心、困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传授给家长一些实用技巧,倡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良好家风家教的践行者。



通过此次讲座,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不仅学到了许多实用的家庭教育技巧,还深刻认识到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竞秀区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竞秀区检察院通过制发《督促监护令》,要求家长履行监护职责,重视家庭教育;竞秀区妇联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多方位引导家长建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使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形成合力,共同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