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护民生】唐县检察院召开“检护民生”之燃气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动员会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市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加强燃气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唐县检察院组织召开了由全体干警参加的“检护民生”之燃气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检护民生之燃气安全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专项监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成立由检察长付亚辉同志任组长的专门组织机构,并结合四大检察监督职能,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阶段和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对专项监督整个开展过程作出全方位细致的规定。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是民生大事,燃气事故一旦发生,可能导致人身、财产等不可估量的损失。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监督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发挥“防未病”作用,综合运用磋商、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多种方式开展预防性检察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坚决遏制燃气安全各个环节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采取“调查研究+办案”模式梳理县域燃气安全存在监管盲区和制度漏洞;要主动出击、能动履职,从“个案办理”延伸到“类案监督”再延伸到“溯源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燃气安全领域治理体系;要借助“益心为公”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等广大群体力量建立多元化宣传阵地,推动构建“检护民生”之燃气安全司法保护新格局,为维护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