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护民生】博野县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召开“检护民生·弱势群体保护”座谈会
时间:2024-03-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和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畅通弱势群体维权渠道,近日,博野县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县妇女联合会、县残疾人联合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同频共振、多方协作为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特定群体提供支持。




会上,传达了最高检关于“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有关工作要求;宣读了《博野县人民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办法》;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等相关法律;各职能部门就配合开展弱势群体保护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确定了各自保护弱势群体工作联络员,并在线索移送、沟通联络、办案协作、信息共享、宣传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检察官还对民事支持起诉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了解读,对国家司法救助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


博野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杨俊丽表示,要深刻准确认识保护弱势群体支持起诉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与各部门的职能优势,共同解决弱势群体的急难愁盼,不能让一个弱势群体掉队;要广泛全面宣传支持起诉工作职能,确保弱势群体人人知晓;要用心用情共同做好支持起诉工作,确保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得到维护;要先行调解防止矛盾激化,支持起诉做到平等保护,真心实意解决弱势群体的急难愁盼;要深入挖掘案件线索、拓宽案件来源渠道,同时综合行政检察、民事检察、司法救助等多种救助方式,推动形成保护弱势群体权益的合力。


博野县检察院将在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强化协作配合,推动相关机制的建立,以机制促进民事支持起诉工作落实见效,把准司法尺度,强化民事检察履职力度,竭力形成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弱势群体保护协作新局面,推进弱势群体支持起诉工作稳步向前,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博野新篇章。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