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清苑区检察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推进“八五普法”在基层走深走实,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近日,清苑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到大庄镇草桥村,开展“打击防范电信诈骗 全民共建平安清苑”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悬挂普法横幅、讲解典型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根据近期电信诈骗案件特点,检察干警向群众讲解了“冒充中奖诈骗”“冒充领导诈骗”“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及惯用手段,宣传引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大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不向陌生人轻易透露个人、家人、朋友的身份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不出售、出借自己银行卡、手机卡、支付宝账号等,不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现在诈骗电话和短信满天飞,一个不小心就会中了骗子的圈套,这种反诈宣传能真正让我们了解到反诈骗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多些这类宣传。”一位现场群众说道。


检察干警与群众“零距离”互动,接受现场咨询,提供法律服务,针对群众提出的如何识别诈骗、被骗后如何维权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清苑区检察院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范围,帮助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和反诈能力,守好人民群众“钱袋子”。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