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易县检察院召开加强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细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工作,近日,易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案件立案监督工作会议,易县公安局、易县交通运输局、易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副检察长万丽娟向与会单位通报了安全生产领域立案监督专项活动的主要内容,要求参会单位全面排查分析本地区2020年以来发生的安全生产领域“亡人事故”,及时发现是否存在瞒报、谎报死亡人数、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以及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犯罪被作为过失致人死亡、交通肇事等普通刑事犯罪处理的情形。


各单位围绕自身监管职责、曾经办理的涉及安全生产领域的案件及相关情况深入交流讨论,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安全生产领域专项活动及行刑衔接相关工作,合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领域安全管理。


易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亡人事故”法律监督,全面拓展立案监督线索来源渠道,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与各部门切实加强执法司法信息交流,切实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双向衔接工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强化监管,引导企业堵漏建制,以强有力的监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优化“检察护企”各项措施,助推营商环境持续升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