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阜平县检察院举行“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4-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阜平县检察院举行2024年度“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介绍,此次“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省院印发《河北省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行动内容主要包括严厉打击犯罪,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强化法律监督,优化民营企业发展法治环境;着眼重点涉企工作,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


发布会介绍,同步开展的“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深入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进一步做实做优检察为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按照最高检的统一部署,行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十一个方面,以推动解决弱势群体保护、金融和社会保险、食品药品等突出民生问题。


阜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两个专项行动起止时间为2024年3月至2024年12月。该院成立了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并将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优化法律监督效能,增强护企助企能力;同时将继续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在随后的答记者问环节,相关人员就记者提出的具体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