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履责于行!全市检察机关迅速部署落实“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时间:2024-03-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8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会后,全市各基层检察院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落实,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



高新区院



近日,高新区检察院召开“检护民生”、“检察护企”动员部署会。会上,该院检察长魏丽艳对“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聚焦老幼妇孺、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针对食药安全、电信诈骗、环境保护等突出民生问题,围绕劳动者、消费者、妇女等重点群体,高效、高质量地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民生问题。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提高办案质效,拓宽案件线索反映渠道,与各街道、社区、乡村加强联系,共建检护民生一盘棋。


会议指出“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在知识产权保护、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市场秩序等方面充分发挥积极作用。通过深入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要积极开展“送法入企”活动,不断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专业的法律服务,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作用。


竞秀区院




近日,竞秀区检察院迅速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议要求,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把“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彰显特色。要提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把握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工作部署和省、市两级院工作要求上来。成立“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两个方面,各具特色推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运用法治“力度”更好助力企业发展,提升民生“温度”。要重点突出,提高办案质效。紧紧围绕最高检、省院相关方案中十四项重点任务,在已有案件中深度挖掘,强化对破坏市场竞争秩序、民营企业内部腐败、伪劣商品和电信网络诈骗领域的打击治理,聚焦市院提出的“十个子环境”,用心、用情解决企业难点、痛点问题。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围绕就业、食药、住房、社保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领域,推动涉恶意欠薪、房地产纠纷、医保诈骗、环境污染等痛难点问题的监督解决。立足法律监督职能,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实现检察办案质效、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把两项专项行动切实落实在本部门、本岗位上。要注重协作,营造良好氛围。与相关单位持续深化沟通协助、加强联动,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各内设机构协作配合、融合履职,围绕营商环境和民生重点领域展开探讨,各显其能,共同研究制定具有本地特色的专项行动工作机制。同时,注重专项活动成果转化,从不同角度挖掘具有典型性的检察护企、检护民生案件,通过多点位、多形式、多领域的宣传方式讲好检察故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莲池区院




近日,莲池区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学习上级会议精神,研究细化专项行动方案,部署推进两个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领悟精神,带领检察队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相关决策部署上来, 结合检察监督办案,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检察护企”方面要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增强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是检察机关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彰显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落实检察长会议要求的具体体现,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要求,“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要持续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中的司法需求,把开展检察护企专项活动作为全年检察工作的重要任务,主动对接企业需求,做好贴心涉企服务,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动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为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要着眼莲池发展实际,办出莲池检察特色。充分发挥“莲漪”宣讲团优势,及时与辖区住建、人社、妇联、残联等相关部门联系,宣传检察机关“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取得各部门支持、配合,共同维护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与区法院金融法庭、公安分局联系,针对金融犯罪、金融纠纷等案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由公、检、法三部门协调配合,共同落实执法为民法治理念。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关乎人民利益,关系检察形象,各部门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打响“第一枪”,实现“开门红”;以“高质效办好案”的使命感,能动履职,精益求精,做到“可感受”,能够“得实惠”。

清苑区院




近日,清苑区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传达落实保定市“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专项行动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好“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院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检察贡献,确保检察权力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会议要求,一是聚焦核心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坚定目标导向,坚持精准监督,细致推进专项行动每一项任务的落实。二是强化协作配合。各业务部门高效协作,确保线索移送畅通,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综合部门加强服务保障和宣传力度,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工作环境。三是注重工作质效。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指引,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效能,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实际解决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优做实检察护企、检察为民。


满城区院



近日,满城区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议强调,两个专项行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和优势,推动解决弱势群体保护、金融和社会保险、食品药品等突出民生问题,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公平正义,让发展成果更多更惠及人民。


会议指出,要聚焦工作重点,落实落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安排,着眼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的依法平等保护,通过法律监督打破制约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瓶颈,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坚持提质增效,高质效办理好每一个案件,做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徐水区院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徐水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作为今年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检察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检察权力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突出质效。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各条线充分协作配合,各部门全面能动履职,畅通线索移交渠道,充分发挥一体化办案优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形成高效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际成效。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具有徐水检察特色的典型案例,做优做实检察为民、检察护企。徐水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举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主题检察开放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持续强化举措、提质增效中,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高阳县院




近日,高阳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宣读了《高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护企”专项行动落实方案》《高阳县人民检察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落实方案》,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如何确保专项行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讲了具体意见,许雪亮做总结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检和省市院决策部署上来,把开展好两个专项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工作重点,切实做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二要狠抓工作落实。把落实专项行动与我院正在开展的“双创”行动相结合,按照最高检和省、市院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通过开展定期研判、成效晾晒等,推动专项行动提质增效。三要注重经验总结。加强总结提炼,通过扎实开展专项行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力争挖掘培育一批典型案例,解决一批行业和社会治理问题。四要培树特色品牌。树立品牌思维,增强创新意识,结合高阳检察工作实际,在专项行动中宣传和打造一批独具特色的工作品牌,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和影响力。


望都县院


近日,望都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 "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推进会。


会议强调,要把以上两项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亲自抓,重点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两个方面,深入落实最高检有关要求,推动一体履职、综合履职,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作出检察贡献,确保检察权力为民行使、让人民满意。要以办案为抓手推动两项专项行动,注重典型案例的培树,要求办案与宣传并重,边办案边总结,争取形成先进经验以引领两项专项行动的顺利开展。


在“检察护企”方面,充分发挥四个小专项带动作用,准确理解把握“放管服”改革背景下“空壳乱象”的本质特征,加强依法惩治、刑行衔接、诉源治理;以司法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着力解决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刑事手段插手民事经济纠纷等问题;以鞋厂商标侵犯注册商标犯罪等为抓手,依法严惩重点领域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检察联络机制。


在“检护民生”方面,望都县院将突出抓好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围绕就业、食药安全、住房、社保等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热点,推动涉恶意欠薪、伪劣商品、房地产纠纷、医保诈骗等痛难点问题的监督解决。聚焦劳动者群体、老幼妇残等弱势群体、涉军人军属英烈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通过法律监督、支持起诉、司法救助等手段,切实为民生民利保驾护航。


博野县院




近日,博野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意识,以博野检察之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充分行使检察权,严格依法办案是维护企业、保障民生主体权益的基本要求。首先要思想先行,第一检察部和第二检察部作为牵头部门要从站位大局、服务中心、人民至上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紧紧围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14项工作举措和“检护民生”专项行动11项行动重点,从宣传、办案、服务、管理各层面进一步做实检察各环节工作。其次要行动跟进,一是强化普法宣传力度,围绕专项行动,加大以案释法和法治宣传力度,引导民营企业家等各类市场主体,劳动者、消费者等重点人群,妇女、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增强法治意识,推动建设法治社会;二是畅通法律咨询、申诉维权渠道,通过建立“一窗综合受理”“一窗通办、一警多能”等机制,全面优化窗口服务,及时受理法律咨询、控告举报、申诉维权等。三是充分结合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深化“府检联动”工作机制,对群众关心的吃得安全、用药安全、出行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并勇于自我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再次要善于总结,要及时总结提炼专项行动中好的经验做法,固化经验成果,结合“三春晖”未检品牌和“益博?云天”公益诉讼品牌创建,拓宽办案领域,深化服务内容,力争创出品牌新亮点、打造品牌新特色,实现以博野检察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


定兴县院



近日,定兴县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对“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刻领悟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体履职、综合履职和能动履职,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民生两个方面,深入落实最高检、省、市院有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要担当尽责,实干到位。结合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各责任部门对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中各项重点工作,结合部门岗位职能,吃透专项行动工作的重点内容、重点任务,做到有的放矢、靶向推进。坚持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运用法治思维,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围绕民生热点、堵点、痛点,持续抓好办案这一主责主业,对标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高质量办好涉企和涉民生案件,积极运用数字赋能法律监督,注重案例的培育筛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要加强沟通,协作到位。牵头部门发挥核心作用,履行好协调、推动职能,其他责任部门按照工作分工履行相应职能,形成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格局,加强交流总结,深化、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凝聚强大办案合力。通过向党委、人大、政法委报告,主动争取理解支持,积极与公安、法院、行政机关等部门沟通协调,在法律政策理解与适用、信息共享等方面达成共识,形成监督合力。


要加强引导,宣传到位。注重开展专项活动成果转化,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具有标志性、典型性的检察为民故事,展现检察为民情怀和担当。充分借助重点社会媒体以及本院自有媒体等途径,通过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专项工作成效,增进代表委员、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同。


安国市院



近日,安国市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落实推进会。


会议指出,检察机关作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以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关切,通过深入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积极回应企业诉求等方式,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检护民生”专项行动明确了11项行动重点,要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检察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强民生司法保障。要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不断更新、调整、巩固、完善各项办案机制,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会后各责任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起来,根据最高检、省市检察机关制定发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本院实际工作情况,制定具体落实方案。


涞源县院



近日,涞源县检察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一要有效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依法准确办理涉企刑事案件,加强对涉企业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的立案、审判、执行等环节监督,严格落实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惩治和预防民企关键岗位人员侵害企业利益犯罪的检察政策。持续加强涉企民事行政生效裁判和执行案件监督,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完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二要扎实开展“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围绕就业、食药、社保等民生热点以及劳动者、消费者、妇女等重点人群,聚焦食品药品安全、维护农民工权益、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领域问题,找准运用检察力量做实司法为民、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履行监督职责,用心用情办好关乎人心向背的民生案件。三要继续落实省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要求,坚定“八个一批”目标,扎实开展好专项监督活动。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大气、水、土壤、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环境领域问题,深挖我县非法采矿、河道“四乱”、生物保护等问题线索,强化分析研判,因地制宜集中攻坚突破一批治理难题,帮助党委政府强化生态环境治理,持之以恒为推进“新时代经济强县、品质涞源”释放检察正能量。


阜平县院




近日,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后,阜平县检察院立即召开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发力,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好“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检护民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院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结合阜平实际,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运用法治“力度”更好助力企业发展、提升民生“温度”。


会议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专项行动工作组织领导,尽快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各部门之间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分管院领导要坚持靠前指挥,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强化沟通、相互配合,形成高效工作合力,共同推动专项行动见行见效,同时提炼总结专项行动中的经验做法,力争打造一批有影响、可复制、具有阜平检察特色的典型案例,为专项行动开展添砖加瓦。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引导。着力营造浓厚氛围,宣传部门要结合各业务部门制定好宣传工作方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做好两个专项行动宣传工作,充分借助重点社会媒体以及本机关自有媒体等途径,通过举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主题检察开放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等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


蠡县院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会后,蠡县院及时安排部署相关情况、落实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本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把本次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去抓,成立由一把手牵头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二是因地制宜,精准谋划。要认真学习领会最高检、省院“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及市院“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办法,结合蠡县实际制定行动方案,梳理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精准发力,解决人民群众、企业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办好办优涉企涉民生案件;三是积极落实,保证实效。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上级安排部署,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明确“时间表”,细化“路线图”,各尽其责,高效率落实专项行动方案,推进专项行动扎实稳步开展。


目前,蠡县院已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市院“检护民生”“检察护企”专项行动实施办法结合蠡县实际制定了“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下一步,蠡县院将严格落实《方案》实施办法,运用法治“力度”切实提升民生“温度”。

易县院




近日,易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监督部署会。


会议指出,全体干警都要紧紧围绕王庆品检察长在全市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着眼大局,全面发力,优化质效,狠抓重点,干出特色,总结经验,全面推动“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做好“检察护企”后半篇文章,依托易县经济开发区护航经济发展实践基地有益载体,从涉企案件办理、生态环境保护、企业维权法律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综合发力,以园区企业带动全县企业沿法治化轨道发展。特别是要强化打击不以使用为目的恶意囤积商标扰乱商标秩序等行为,全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抓好典型案事例培树工作,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经验,为易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上满意的检察答卷。


会议强调,要多维度拓展“检护民生”工作领域,综合运用“四大检察”职能,密切结合易县地理和文化资源特点,开展古村落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持续做好古树名木保护,为守护乡愁贡献检察智慧;持续跟进无障碍通行设施建设,监督相关部门履职尽责,保护残障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加强对烈士纪念设施维护工作的监督力度,切实推动英烈名誉保护;开展公共体育健身器材安全大检查,防止健身器材“带病”上岗;立足旅游大县特点,开展旅游民宿环境、消防、特殊行业许可及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更好服务于“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战略,以检察履职提升城市新颜值、新魅力。


涞水县院




近日,涞水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检护民生”和“检察护企”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两个专项行动分别聚焦营商环境和民生领域,解决的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检察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主动性和参与性,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两个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要精心谋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锚定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思路,以小专项为牵引,精准发力,综合运用公开听证、司法救助、释法说理等方式,抓住重点领域,依法办理一批高质效涉民生案件。要紧扣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做优做实检察为民、检察护企。要注重宣传引导,宣传具有代表性、典型性的检察为民故事,展现检察为民情怀和担当。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统筹指挥,各部门要转变各自为战的办案观念,充分协作配合,全面能动履职,畅通线索移送渠道,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融合履职优势,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加强沟通汇报,通过向党委、人大、政法委报告,争取支持。要强化与法院、行政机关沟通交流、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

涞水县院

曲阳县院



近日,曲阳县检察院召开“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院关于“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及市院王庆品检察长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本院两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对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确定具体目标和完成时限,扎实推进专项行动有力开展,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专项行动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好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二是聚焦工作重点。锚定工作目标,落实落细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安排,紧紧围绕省院“十四项重点任务”、市院“十个子环境”的要求,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抓好办案主业,高质量办好涉企和涉民生案件。常态化开展涉企案件“一案双查”、“三案清零”工作,强化协作配合,运用数字赋能精准监督,多措并举,提升涉企案件检察履职办案质效。培树特色品牌,挖掘典型案事例,形成好的经验做法,为“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专项活动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检察自媒体、网络新媒体等平台,举办“检察护企”“检护民生”“送法进企”等活动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在省院《优化营商环境专刊》“检察护企“检护民生”及时发布专项行动亮点举措和经验成效。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