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徐水区检察院开展座谈交流 凝聚古长城保护共识
时间:2024-03-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城保护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落实最高检和市院关于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行动”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服务区域古长城保护工作,近日,徐水区人民检察院与徐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益心为公”志愿者、长城保护员召开了长城保护专项工作座谈会。



会上,徐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谢超结合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职责及最高检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目标,对徐水区长城保护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徐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商鸿果主任首先就检察机关长期以来对文化古迹工作的密切关注表示了感谢,并就徐水区古长城遗迹分布和现有保护情况以及古长城保护存在的客观困难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长城保护志愿者和长城保护员分别就目前当地村民的保护意愿和古长城保护工作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顾虑和想法。之后,各方就未来如何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并交换了意见。


古长城保护任重道远。通过本次座谈会,徐水区检察院就开展“长城保护公益诉讼”工作与徐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达成了一致意见。下一步,徐水区检察院将联合徐水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部门共同开展古长城保护巡查活动,通过加强沟通对接、协作配合,多维度开展古长城保护工作,凝聚古长城保护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长城保护公益行动”走深走实。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