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满城区检察院举行“木兰检察服务团队”授牌仪式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座谈会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满城区妇女联合会主席王茜携各乡镇及部分区直单位妇联主席一行到保定市满城区检察院,为区检察院12309“木兰检察服务团队”授牌。


授牌仪式上,满城区院检察长王丽阁与王茜共同为“木兰检察服务团队”揭牌,并为“木兰检察服务团队”成员颁发“燕赵巾帼法律明白人”荣誉证书。




会上,与会人员就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展开座谈。座谈会上,王茜代表保定市满城区妇女联合会对满城区检察院木兰检察服务团队的发展及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区妇联将在“检察+妇联”工作机制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更加紧密结合检察机关线索移送、司法救助等职能,积极推动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护联动新格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职责,就妇女儿童权益维护、困难妇女儿童长期救助、司法救助和社会救助有机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达到了互联互通、互鉴共进的效果。


最后,王丽阁作总结致辞并对各单位工作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王丽阁表示,满城区检察院将以木兰检察服务团队揭牌为新起点,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高质效法律监督,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延伸检察服务触角、完善服务功能,向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检察服务,努力将木兰检察服务团队打造为冀中地区乃至全国的桥头堡。


满城区检察院将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深感情做好检察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检察职责,推动建设更有利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制度体系和社会环境,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为促进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