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清苑区检察院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宣讲
时间:2024-03-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清苑区检察院组织检察干警前往清苑区第三中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授课检察官结合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以一个个实际发生在本地青少年身上的真实鲜活案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现状和原因,重点介绍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制度,阐述了学校和家长教育引导的重要性,指出了对孩子缺乏关怀、打骂指责等行为都可能成为孩子犯罪的诱因,并希望老师和家长们履行好监护职责,加强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充分理解未成年人的成长特点,引导未成年学生树立知法、守法、用法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远离违法犯罪。同时,检察官从网络安全的角度,详细讲解了网络不良信息诱惑造成的危害、网络暴力行为的危害、网络诈骗的危害、网络沉迷成瘾的危害等,建议同学们尽可能减少接触不良信息的渠道,学会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诱惑、辨别虚假信息、防范电信诈骗、增强自控能力,并注意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健康用网,健康生活。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与学生们面对面交流学习,提醒同学们危险往往就伴随在身边,筑牢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心理防线,对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法治课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既是法治和社会的需要,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清苑区检察院将继续围绕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所需,用法治护航,用爱心浇灌,创新宣讲形式,加强法治教育吸引力和感召力,做优做实新时代青少年法治教育,助力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