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徐水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检察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徐水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区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院党组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扎实推进“素能跃升年”活动,坚定不移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深耕监督主责主业,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全面聚焦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区委中心工作,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把讲政治落实到检察履职的每一个案件中。积极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严厉打击涉企类经济犯罪。全链条惩治金融犯罪,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纵深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深化诉源治理,有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检察为民实事,倾情关爱特殊群体,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公开听证、支持起诉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信访案件,进一步推进信访法治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主业强化监督,依法履行各项检察职能。全力构建以证据为中心的刑事指控体系,全方位加强民事支持起诉,积极推进行刑“反向衔接”向纵深发展,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新领域探索,深化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深耕精品典型案例培树,努力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扎实推进过硬队伍建设。紧紧围绕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质效提升年”活动的安排部署,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政治忠诚。实施人才兴检工程,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培养更多业务上的“行家里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深化检察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最高检“禁酒令”等铁规禁令,持续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检察队伍。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