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对这项工作,高新区检察院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抓落实
时间:2021-07-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高新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贯彻学习保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到基层调研时讲话精神。高新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生主持会议,全体干警、书记员参加。 

 

会议指出,王庆品检察长带队到高新区院深入调研,是对高新区院的关心、帮扶和激励,是对该院以更高的标准、更扎实的作风、更明确的导向完成今后工作的极大促进。 

为扎实贯彻落实王庆品检察长讲话精神,会议明确六点要求: 

加强主要业务指标定期分析研判机制。形成“以数据为先”的工作思路,成立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小组,定期会商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办案数据,分析我们的履职情况,分析社会的发展趋势,分析人民的期待需求,为检察决策和业务开展提供高质量、有价值的参谋指导。 

加强检察业务定期学习交流研讨制度。积极打造业务学习交流平台,畅通丰富业务学习交流渠道,通过定期开展司法热点、典型案例、最新立法和司法解释、理论实务前沿问题等研讨主题,组织检察干警深入学习思考,互相借鉴启发,促进转变司法理念,提升办案监督能力。 

创新检察重点工作增比进位的方式方法。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院领导班子和员额检察官的在增比进位中的“领头雁”作用。明确工作重点,针对上半年工作不足,加强核心业务工作的分析调度,特别是以扫除核心业务中零空白为主要目标,认真思考。案管每月通报一次核心业务数据情况,党组及分管领导研究解决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注重挖掘推出一批“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国、全省典型案例和全国指导性案例。从因案制宜、重点培塑、精细化办案和加强总结转化等方面入手,压实责任,召开精品案例专题研讨会。提升每一名检察官的“精品意识”,扎实将对精品案件的培育落实到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匠心打造典型案例,带动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注重加强检察理论研究,充分发挥理论成果引领检察实践的作用。针对检察工作实践中的重点、难点、弱点问题,认真探索检察工作规律,提出检察工作思路、政策、措施、办法,推进检察工作难题破解和检察工作的深入发展。同时总结工作中的成功经验,上升为理论,使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具有更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生命力。 

努力打造新时代“学习型、业务型”检察院。巩固强化政治学习,持续深化业务学习,通过自我学习、外出培训、网络学习、集中学习和实战练兵等方式推进检察队伍教育培训,全面提升检察人员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努力打造新时代“学习型、业务型”检察院。 

 

会议强调,高新区院将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高新区党工委的鼎力支持下,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前行创佳绩,为市院持续保持全省先进行列、高新区建设高端品质生活新城区贡献高新检察力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