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时评
全国人大代表杨伟坤、张淑芬眼中的检察工作
时间:2020-05-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杨伟坤代表眼中的检察工作



【杨伟坤代表: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有利于提升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保定市副市长杨伟坤表示,互派干部挂职交流,是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形式。与行政机关互派干部交流挂职,是检察机关优化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的创新举措,有利于提升检察队伍素质,提升检察工作专业化水平。最高检和各行政部门形成工作合力,以此推动检察事业发展,值得充分肯定。  


张淑芬代表眼中的检察工作

【张淑芬代表:共同筑牢白洋淀流域生态屏障】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易水砚有限公司工艺设计师张淑芬表示,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涞水县、易县同处白洋淀上游,山水相连,是雄安新区的重要水源地。保定市检察院牵头建立"涞源—涞水—易县"跨区域协作机制,持续开展白洋淀上游流域生态环境专项检察监督,定期向人大代表汇报工作情况。  

我见证了三县检察机关开展协作后周边生态环境的改变。易县紫荆关镇拒马河道内大型石材厂被搬迁,长达一公里的仿古长城违建被彻底拆除,沿河养殖场恢复为平地,数百万立方砂石运离河道。现在水流更清澈,河道更安全,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还有大批水鸟光顾。 

建议保定市检察机关以跨区域协作一周年为契机,与北京、雄安等地检察机关探索建立更大格局的生态环境保护机制,拓展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检察监督的层次和水准,共同筑牢白洋淀流域"生态屏障"。 

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以来,检察机关坚持把公益诉讼作为"一把手"工程,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河湖、海洋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协同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不断助力河湖环境治理和海洋生态环境保护。

希望最高检不断拓宽渠道、丰富形式,有针对性地做好互派干部挂职交流工作,积极推动与国家相关部委互派干部开展岗位实践锻炼,统筹解决干部挂职交流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各地检察机关和行政机关要相互学习,争取相互理解、配合和支持,互通相关执法和司法信息,强化实践锻炼,优化干部队伍素质,不断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