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讲堂
检“案”说法┃一男子涉嫌盗窃“四进宫”,出狱23天又被抓...
时间:2021-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都交代清楚了,就盗窃了这些手机,我才出来23天”。这是检察官在讯问时邵某的最后陈述。近日,犯罪嫌疑人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满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主要案情

2021年4月20日,满城区公安局接到被害人钱某某报警称其手机店内手机被盗。通过调取监控,办案民警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邵某并于当日将其抓获。邵某到案后,交代了其出狱后因手头拮据,在满城区、顺平县多次盗窃手机二十余部的过程。  

2021年5月26日,满城区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30岁不到的邵某本是青春正好,奋斗不息的时候,原本该有一个美好灿烂的未来,却已经因盗窃“四进宫”,出狱刚刚23天,便又重操旧业。 

法条解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司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检察官提醒 

各位市民朋友,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店铺要做好人员值守,有条件的可以加装报警器、摄像头等防盗设施,不再给违法犯罪人员留下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要对犯罪行为零容忍,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检察官也郑重提醒那些心存侥幸的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劳而获只会让人失去自由,只有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才能换来真正的幸福。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