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讲堂
【教育整顿进行时】保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一)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保定检察“铁军”。保定检察微信公众号定期推出“保定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系列问答,希望检察干警深学细悟,筑牢思想根基,强化行动自觉,常抓常新形成长效。  

整顿应知应会

01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起始时间?  

20212开始,6月底结 

02

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是什么? 

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 

03

教育整顿分哪三个环节? 

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共三个环节 

04

查究整改阶段的总要求是什么? 

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05

六大顽瘴痼疾是什么?  

1)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2)违规经商办企业;3)违规参股借贷;4)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5)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6)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06

学习教育环节重点“三看”是什么? 

一看学习教育是否都深入开展;二看检察干警学习教育参与率是否达标;三看学习教育成果是否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 

07

查纠整改环节注重“五查”是什么?  

自查自纠是否全面覆盖、线索核查是否到位、害群之马是否清除、政策运用是否精准到位、顽瘴痼疾是否有效整治。 

08

总结提升环节注重“六评”是什么? 

评估责任落实、目标任务完成、长效机制建立、政治生态优化、执法司法公信力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提升。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