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法律讲堂
河北1厅官被查!4市最新查处多人!处长副处长……
时间:2018-12-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赵文清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赵文清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赵文清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兼职取酬;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赵文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私欲膨胀,目无法纪,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赵文清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赵文清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依法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省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并随案移送涉案财物。  

秦皇岛 

秦皇岛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市中级人民法院原副调研员、计财处原处长陈铁军、副县级审判员、计财处副处长任大贵违规发放和领取行车安全奖问题。经查,陈铁军、任大贵在明知相关规定情况下,仍建议提高其单位行车安全奖标准,且在2011年至2017年,明知自身不符合该奖项发放范围却分别领取2600元、2800元。2018年9月,陈铁军、任大贵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2.昌黎县司法局正科级干部郑锡富违规收受礼金、购物卡等问题。经查,2005年至2014年,郑锡富在任昌黎县司法局局长期间,对下属单位用公款送礼行为未予制止,多次收受下属单位赠送的购物卡、现金及公证服装款总计3.24万元。2018年10月,郑锡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3.海港区东港镇正科级干部郭文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经查,2018年7月13日至27日,郭文在其单位调整办公用房期间,未及时从原办公室搬出,造成占用两处办公用房,面积总计超标2.6平方米。2018年8月,郭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新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霍爱刚超标准公款接待问题。经查,2018年8月,霍爱刚在公务接待中,超标准接待。2018年9月,霍爱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沧州 

沧州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献县国防教育办公室原主任崔国联私车公养等问题。崔国联任献县国教办主任期间,在2015年先后两次用单位加油卡为私家车加油,共计花费474.6元。2015年6月,崔国联以国教办名义开具发票,为他人报销本应由个人承担的汽车修理费用3650元。2018年10月,崔国联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正在追缴中。  

2.河间市诗经村乡诗经村学区中心学校工作人员李铁锤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经查,李铁锤办公室超出规定面积。2018年7月,李铁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沧县风化店乡小白头村党支部书记王凤桂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赠送他人等问题。王凤桂任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连续多年违规用公款购买礼品赠送负责向小白头村供应生活用水的沧州大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沧州化肥厂)工作人员马某(已按程序移交相关部门处理),共计花费1.46万元。此外,王凤桂还存在水费收入不入账问题。2018年9月,王凤桂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赠送的礼品折价款1.46万元已退还村集体。  

唐山 

唐山市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对外公布↓↓↓

唐山市玉田县散水头镇派出所所长李振喜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近日,唐山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某监狱民警赵某某张某某涉嫌玩忽职守罪一案立案侦查。

现初步查明:  

在一名狱内服刑犯非正常死亡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张某某未正确履行监管职责,涉嫌玩忽职守罪。该案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唐山市检察机关查处的第一起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目前,赵某某、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唐山市古冶区通报典型案例↓↓↓

古冶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军红崔郑良违反廉政纪律问题。2018年8月4日晚20时左右,古冶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王军红(群众)、崔郑良(群众)在古冶区唐山不锈钢有限公司钢城车队附近,将驾驶未苫盖半挂车的廊坊司机张某拦下,并告知张某大型车辆未苫盖最高罚款3000元。最终经协商,张某当场给了王军红、崔郑良二人800元了事,事后王军红、崔郑良二人将800元据为己有,直至司机张某实名举报,区监委成立调查组立案调查。王军红、崔郑良受到记过处分。  

廊坊 

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国土资源所所长张桂红受到撤职处分

大厂回族自治县陈府国土资源所所长张桂红,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依据《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有关规定,经大厂回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研究,并报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张桂红撤职处分。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