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保定市检察院召开党支部换届后工作任务部署会
时间:2022-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7日,保定市检察院召开党支部换届完成后第一次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本次会议既是“建功十四五 奋进党旗红 机关当先锋”活动的推进会,也是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动员会,目的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市院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孟国平参会并讲话。市院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及支部委员会委员共33人参加会议。 

 

会上,孟国平强调,要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努力将新的党支部打造成最强战斗堡垒。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首先要从自身做起,要不断学习党务知识和党内法规,时刻牢记自身责任,以身作则,做一个懂党建、会党务的合格党支部书记。要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做好本支部的组织及建设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要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大力推进政治理论学习;二是严格规范开展党务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党员精细化管理。 

孟国平要求,要继续开新局,创建新品牌,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要进一步明确党建品牌创建指导思想和创建要求,严格按照创建标准和步骤,结合各党支部自身优势,将检察业务与党建品牌建设有机融合,走出一条与众不同、具有检察风格的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道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相关人员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市院《关于进一步明确党支部委员会成员职责与分工的通知》《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模范机关建设工作情况的通报》《市直机关工委关于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获奖案例的通报》,宣读了《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市院第十一党支部书记作了《党建引领 深度融合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发言。 

据悉,这次部署会是认真贯彻落实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市检察院机关党的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建功十四五、奋进党旗红、机关当先锋”活动的具体体现,根据市直工委要求,机关党委制定了市院的党建品牌实施方案,并决定开展“一单位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