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乡村振兴】 市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开讲法治第一课
时间:2022-09-15  作者:金鑫磊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走进曲阳县齐村镇温家庄小学开展“法治手牵手 教育心连心”活动,为50余名学生开讲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市检察院驻刘家庄村工作队金鑫磊结合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杜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自身办案经历,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引导教育同学们在遭遇校园欺凌后如何自护自救,并提醒同学们远离危险环境,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随后,金鑫磊专门为在校老师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对强制报告制度的含义、原则、报告主体、报告情形、报告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实行强制报告制度的职责进行了强调,使老师们对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有了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市检察院驻温家庄工作队刘璐根据小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辨别网络陷阱,提醒同学们警惕直播打赏陷阱,网络购物陷阱等可能利用网络实施犯罪的行为。在授课过程中,刘璐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平时放学回家都用网络做什么?”“打游戏会充值吗?”“面对网络沉迷,你有什么好的办法?”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提问,解开了心中很多疑惑。本次法治课,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又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意识。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仍旧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若遇到校园欺凌,会向老师、家长甚至警察寻求帮助,平时也会警惕网络诈骗陷阱,不沉迷网络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