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市检察院应邀为京津冀三地检察官授课
时间:2021-07-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2日,保定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赵昊宏受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邀请,在京津冀公益诉讼检察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上,以“为民情怀 精品意识 工匠精神 绣花功夫--公益诉讼办案的四个硬核”为题,运用PPT课件的方式进行了专题授课。 

 

授课现场

在授课过程中,赵昊宏介绍了保定检察机关在公益诉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围绕自己主办或参办的六个公益诉讼精品典型案例详细讲授了案件基本情况、线索发现、调查核实、督促履职、诉讼等各环节的办案经验,围绕办案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和分析。六个案件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的典型案例,有被评为中国十大公益诉讼的案例,有被评为河北省十大法治事件的案例,有河北省典型案例,有推荐参评指导性案例的备选案例等。 

授课结束后,赵昊宏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教学授课和问题解答得到了学员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授课现场

本次专题研修班开设开放课堂,河北省三级检察机关相关部门通过视频直播方式进行了同步学习。 

院直播视频 

据悉,该次培训是为深入推动《京津冀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框架意见》的贯彻落实,加强京津冀检察机关联系协作,深入推进京津冀检察机关人才队伍建设协同发展举办的。京津冀三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希望京津冀三地学员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实践中的经验,在培训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培训严格落实高检院“检察官教检察官”要求,坚持“学员即教员”,将案例教学贯穿始终。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