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靶向发力,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全面推进!
时间:2021-07-26  作者:高永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3日,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推进会在保定市检察技能实训基地召开。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院、市院关于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秀英出席会议。市院三级调研员张建民主持会议。 

市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庆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对标“三大检察”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高检院、省院的工作部署,心系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科学认识、准确把握、有效解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树立全面平衡、充分发展的司法理念,把握突出重点、精准共赢的监督方法,解决职责所需、群众所盼的问题难点。 

会议要求,要坚持质效优先,筑牢“三大检察”高质量发展根基。现阶段,“三大检察”工作的关键就是要通过加强办案,坚持质效优先、靶向治理、理论支持、优化模式,用最高标准、最实举措、最大力度推动“三大检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深、做细、做透重点领域案件,打造精品案例。靶向热点难点,促进社会治理。要强化理论研究,助力创新发展。加强制度建设,优化办案模式。 

会议强调,要践行能动司法,激发“三大检察”高质量发展活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主动作为担当,优化履职效能,激发队伍战斗力。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延伸法律监督触角,积极能动履职,做好长远规划,激发工作活力,营造良好环境,以检察能动履职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夯实“三大检察”高质量发展支撑。思想上真正重视,认识上正确到位,行动上真抓实干。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三大检察”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促进保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秀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院三级调研员张建民主持会议。 

会上,王秀英对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下一步如何深入推进、争先进位提出具体要求,并动员全体检察人员要“大干100天、争创新佳绩”;张建民对如何贯彻落实这次推进会和王庆品讲话精神提出落实意见建议;市院第六、七、八检察部负责人分别对上半年工作进行讲评;高阳、涿州和莲池作为先进基层院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与会领导为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业务竞赛活动当中,获得业务标兵、能手和优秀组织单位进行颁奖。 

 

市院第六、七、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