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市院卢彦芬副检察长开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20  作者:刘子辉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保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卢彦芬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为市院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卢彦芬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主题主线,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从脉络主线中学习党史、汲取智慧”“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牢记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做出了精彩讲述。她讲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卢彦芬强调,党的一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内容丰富,学好用好党史,确立正确的党史观和科学的方法论至关重要。要从党的历史的主题主线、党的历史的脉络和线索、党带领人民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来了解和把握党的历史。要杜绝就案办案、机械司法问题,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要在办案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在实践中培育检察工作精品,在履职中争做清廉表率。 

本次党课由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增喜主持。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活动,提高了理论水平,加强了责任担当,进一步正视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