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保检要闻
节后第一天,保定市院党组研究部署这些重要工作!
时间:2018-10-09  作者:陶海岗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8日,保定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议题是传达学习省院《对下级院检察工作考核实施意见》、听取贯彻落实9月28日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工作推进会和深化“双责运行”模式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节后第一天,保定市院党组研究部署这些重要工作!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傅君佳主持会议,分别听取市院干部处、扫黑办和研究室负责人关于以上议题的工作情况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学习贯彻省院考核意见:傅君佳强调,省院新的考核意见具有风向标的作用,要求市院各内设机构要转变思想,调整思路,树立新理念,找准问题和差距,抓好工作重点;要对照考核标准“画图作战”,加强学习研究,注重工作实绩,突出“核心数据”,确保“质”和“量”;市县两级院要拧在一起,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新的考核办法上来用劲发力;要加强工作总结和宣传,提练工作成果,争先进位,再创佳绩。

    贯彻落实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推进会:傅君佳强调,市院党组成员要对分管工作进行亲自督导,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加强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扫黑办分解的任务;侦监、公诉部门要加快提前介入速度,要主动介入,实现无缝衔接;市县两级院要按照规定时间完成问题整改,市院党组成员要重点督导基层院检察长亲自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要持久深入开展,巩固好特色工作,真正见到成效,真正发现涉黑涉恶问题,提出高质量检察建议,切实发挥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作用。

   深化双责运行模式推进情况:傅君佳强调,各部门要真正增强司改双责运行模式探索、运行的紧迫感,要真正落实到位,把这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下去;各部门要主动作为,不能等靠,要创新考核办法,优化考核体系,形成一套科学规范的考核理论支撑;明确各部门是考核的运行主体和责任主体,针对员额制检察官的办案数量、质量及综合业务要制定本部门的考核方法,再报司改办,研究推进落实。

会议分别征求市院党组成员就相关工作落实意见。市院在家党组成员参加,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

  河北省保定市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保定市五四西路106号 举报电话:0312-12309   邮政编码 :071051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